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世界经济坐标 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第二大国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中国的经济有了飞跃性的发展,目前中国世界经济坐标已经达到了世界经济第二大国,经济实力仅次于美国之后,据悉,中国各方面的发展都非常蓬勃。

    世界经济
    世界经济

    新中国走过的70年,也是我国经济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的70年,从一个一穷二白的经济体上升至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一个低收入国家成功迈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月2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发布会上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第二大国、科研人员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服务贸易第二大国、使用外资第二大国、对外投资第二大国。

    从中国经济发展态势看,总体处于健康发展期;从改革进程看,中国进入了“后改革时代”;从经济发展阶段看,中国处在“双重并存”阶段;从区域发展看,中国仍处于非平衡时期。未来,中国在经济发展速度、经济发展拉力、经济发展环境、经济发展重点和经济发展热点等五方面会出现一系列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