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嫂平均月薪达9795元 月嫂行业为什么那么火爆?

    月嫂行业越来越受欢迎,而且月嫂的身价也是水涨船高的。最新报告出来,家政业薪资整体上涨了,月嫂平均月薪达9795元,难怪月嫂行业为什么会那么火爆,原来是工资很高,想要招一个月嫂很难。

    月嫂平均工资是多少
    月嫂平均工资是多少

    《中国家政市场就业及消费报告》显示,家政行业薪资整体上涨了,主要还是家政行业招聘需求最高,一些经济发到的一线城市,家政服务需求整体旺盛并且广阔市场潜力大8月份同比增长最高的职业为月嫂,增长达47.1%。

    薪资上看,家政行业薪资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为深圳、广州、上海、武汉、杭州。其中,深圳家政行业平均薪资高达8875元,比排在第三名的上海高出近1800元。

    在细分行业中,月嫂平均薪资高达9795元,排名行业第一。报告称,这是由于月嫂、保姆等工种要掌握母婴护理、婴儿按摩、烹饪等多种工作技能,因此收入水平更高。

    从消费者雇请家政服务者的频次和费用上看,消费者平均每月雇佣保洁3次,每次2.3小时,月均消费369元;平均雇佣保姆13.6个月、平均雇佣月嫂4.3个月、平均雇佣育婴师/保育员/育儿嫂8个月、平均雇佣护工9.1个月。报告称,这表明消费者对新生儿和婴幼儿的家政服务支出费用最多,雇佣保姆的时间最长,在保洁和雇佣护工的支出相对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