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旅纵横回应 航旅纵横发生什么事情为何回应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光自己在航旅纵横买票选座后,其他游客可以查询到自己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和头像,对此该网友质疑航旅纵横是否存在隐私泄露嫌疑。随后航旅纵横回应该事件,称该功能可自行关闭,并不存在隐私泄露。这到底怎么回事?我们来了解一下。

    航班
    航班

    对于该网友提出的质疑,航旅纵横22日发布微博回应称,该功能是默认关闭的,在本人没有开通虚拟身份前,他人无法看到用户的信息。用户可以随时修改、删除虚拟身份,关闭该功能。用户对该功能有开启关闭的自主权。

    航旅纵横表示,虚拟身份由用户自主选择是否开启,在开通虚拟身份时,会提示虚拟身份用于与他人互动,所有包含内容都需要用户逐项手动添加或选择,开通虚拟身份后,只有用户手动添加内容他人才可见,个人真实信息他人无法看到。

    此外,航旅纵横提到,出行互动功能去年上线前,把用户隐私保护作为核心要点进行了深入研讨,由用户自主选择是否开启和使用虚拟身份,围绕虚拟身份建立了开通提示和展示信息的添加、修改、注销等完整路径,构建了虚拟信息与真实信息的隔离机制,力求在用户隐私保护万无--失的基础上开展业务探索。

    据了解,航旅纵横被客户指信息被泄露已经不是第一次,早在2018年8月航旅纵横就因虚拟身份涉嫌泄露隐私遭到各界质疑,之后航旅纵横称会对虚拟身份进行整改,但如今又出现这样的情况,让不少旅客担心自己的信息会被泄露,而广大旅客也希望航旅纵横取消虚拟身份这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