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零门槛落户 “整体行动”为带动经济增长

    近年来,为进一步吸引人才,全国各大一线城市放宽落户的新闻可谓是屡见不鲜了,然而却很少听说有“零门槛”落户的。日前根据相关的报道,河南全面落地“零门槛”落户,简而言之就是想在当地落户,就能在当地落户。

    河南最新落户政策
    河南最新落户政策

    2019年7月份,为推动河南省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实施方案》。在健全市场一体化发展机制方面,方案提出,促进城乡区域要素自由流动,推动郑州市放宽落户条件,其他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目前,河南一共有18个市(不包括县级市),分别是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许昌、漯河、三门峡、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和济源市。除郑州外,多个城市的“零门槛”落户政策已经逐步落地,新乡市、漯河市、南阳市等已经发布相应政策。

    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目前在河南省除了郑州市,省内还没有其他城市GDP能够超过5000亿元的,也就是说这部分城市大多数是三四线城市。由此可见,这部分城市推出“零门槛”落户政策,主要目的还是吸引优秀人才到本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