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落地

    随着科技水平的发展与提高,如今汽车已经能实现自动驾驶了,据悉,今天上午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正式颁发,那么拿到这张牌照的是哪家科技公司呢?这是否意味着自动驾驶汽车开始商业化?

    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

    近年来,诸多国内外汽车厂商和科技公司着力于自动化驾驶技术开发,自动化驾驶在中国已然成为热门话题。但对于自动驾驶,相信大多数人对其还很多的疑问。比如自动驾驶技术距离商业化落地还有多远?

    今天上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拿到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这意味着,这些公司不仅可以在公开道路上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

    从发放牌照的性质上看,武汉率先迈出了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的关键一步。尽管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刚刚揭牌成立,但武汉尝试着“一步到位”,给予企业尽可能大的探索空间。

    “商用”在自动驾驶领域是一条红线,很多地方政府对此慎之又慎。以建立了国内首个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的上海为例,近期也只是颁发了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的“示范应用”牌照。

    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又称无人驾驶汽车、电脑驾驶汽车、或轮式移动机器人,是一种通过电脑系统实现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在20世纪已有数十年的历史,21世纪初呈现出接近实用化的趋势。自动驾驶汽车依靠人工智能、视觉计算、雷达、监控装置和全球定位系统协同合作,让电脑可以在没有任何人类主动的操作下,自动安全地操作机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