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制裁伊朗央行 列入恐怖主义黑名单

    近段时间,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后,美国直接把矛头指向了伊朗,认为是伊朗策划了该袭击事件。近日美国制裁伊朗央行,将伊朗国家的中央银行,列入和恐怖主义有关的黑名单,这将使得伊朗的金融体系,遭到美元的孤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表示,美国将伊朗央行和另外两家主要国家金融机构列入黑名单,切断了伊朗与世界市场最后一些联系。

    根据新的反恐政策颁布的这些制裁措施代表着特朗普政府计划基本上避免对袭击作出军事回应。这些制裁还旨在加强美国政府说服联合国和欧洲盟国加入制裁行动的努力。

    美国
    美国

    特朗普上周早些时候就暗示将采取行动,他上周五在白宫宣布行动时说,这将是伊朗经济的地狱,他们必须要做的就是停止恐怖行动。

    伊朗央行此前已经受到美国政府的制裁,但上周五的制裁标志着美国首次将一个金融机构列入与恐怖主义有关的黑名单,预计此举将进一步在金融和政治上孤立伊朗。

    而在随后,在国家电视台播出的讲话中,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对记者说:“这表明了美国已无计可施……当他们一再制裁同一个机构时,这意味着他们利用‘极限施压’迫使伊朗屈服的企图失败了”。

    而关于袭击事件,虽然美国和伊朗方面均指责伊朗,认为伊朗是“幕后黑手”,但目前来说,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而在国际,也有另外的声音显示是胡塞武装策划了这次袭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