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称实现量子霸权 量子霸权是什么意思?

    一直以来,研究人员对量子霸权进行深入研究,但此前并未诞生量子霸权。不过,据最新消息,谷歌称实现量子霸权。这消息是不是真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昨日,金融时报报道称,谷歌研究人员声称他们的处理器能够在3分20秒内执行一个计算,而假如用当今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Summit进行同样的计算,需要约10000年。研究人员表示,这意味着量子计算机实现了量子霸权。

    谷歌称实现量子霸权
    量子计算机

    据悉,量子霸权是指量子计算拥有的超越所有经典计算机的计算能力。在物理实验上,迄今还没有任何一台量子装置在实际实验中展现出这种能力。不过,随着量子物理装置技术水平的快速发展,实现量子霸权似乎日益临近。

    那问题来了:一旦实现量子霸权,将会对哪些领域产生影响?据波士顿咨询集团去年的报告,量子霸权将会改变密码学、化学、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流、制造业、金融、能源等行业的游戏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