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流量资费5年来降幅超9成 5G流量可成白菜价?

    今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称,手机流量资费5年来降幅超9成,在短短5年时间里,流量资费就降了90%,那么现在上百元的5G手机流量套餐是不是可以降到白菜价了?这一点是值得期待的,毕竟新中国成立70年就能让手机流量资费5年来降幅超9成,那么未来5G移动流量降价也不是稀罕事了!

    运营商
    运营商

    5年前,我们的4G流量覆盖面积少,4G网速慢,4G流量套餐贵让群众感到流量支出是一大负担,如今4G流量覆盖面积广,在哪都能确保4G信号通畅,且4G网速不断提升,部分地区甚至还有无限流量套餐,可见4G流量资费已经低至白菜价。

    现如今,国家在大力建设5G,明年有望实现5G信号大覆盖,5G手机流量套餐降价将提上日程,相信未来5G流量也能如手机流量资费5年来降幅超9成一般让老百姓人人用得起。

    根据此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与五年前相比,移动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提升约6倍,手机上网流量资费水平降幅超90%。用户月均使用移动流量达7.2GB,为全球平均水平的1.2倍;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553.9亿GB,同比增长107.3%。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6.39亿,较2018年底增长2871万,占网民整体的74.8%。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7.59亿,较2018年底增长3391万,占网民整体的88.8%。

    综上,5G流量套餐降价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