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物联网是什么 物联网可以应用在哪些领域

    随着5G时代的来临,物联网突然成为市场上最为热门的话题之一。其实物联网,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出现了,但很多人对此的了解都不多,那么物联网是什么意思?物联网可以应用在哪些领域?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物联网是什么意思?

    物联网是指通过各种信息传感器、射频识别技术、全球定位系统、红外感应器、激光扫描器等各种装置与技术,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采集其声、光、热、电、力学、化学、生物、位置等各种需要的信息,通过各类可能的网络接入,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泛在连接,实现对物品和过程的智能化感知、识别和管理。

    物联网
    物联网

    物联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的信息承载体,它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形成互联互通的网络。

    物联网的应用领域

    1、智能农业

    在农业领域,物联网的应用非常广泛,如地表温度检测、家禽的生活情形、农作物灌溉监视情况、土壤酸碱度变化、降水量、空气、风力、氮浓缩量、土壤的酸碱性和土地的湿度等,进行合理的科学估计,为农民在减灾、抗灾、科学种植等方面提供很大的帮助,完善农业综合效益。

    2、智能仓储

    目前,国内最成熟的智能仓储解决方案智能仓储解决方案,智能仓储是物流过程的一个环节,智能仓储的应用,保证了货物仓库管理各个环节数据输入的速度和准确性,确保企业及时准确地掌握库存的真实数据,合理保持和控制企业库存。利用SNHGES系统的库位管理功能,更可以及时掌握所有库存货物当前所在位置,有利于提高仓库管理的工作效率。RFID智能仓储解决方案,还配有RFID通道机、查询机、读取器等诸多硬件设备可选。

    3、智慧物流

    智慧物流是一种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在物流的运输、仓储、包装、装卸搬运、流通加工、配送、信息服务等各个环节实现系统感知。全面分析,及时处理及自我调整功能,实现物流规整智慧、发现智慧、创新智慧和系统智慧的现代综合性物流系统。智慧物流能大大降低制造业、物流业等各行业的成本,实打实地提高企业的利润,生产商、批发商、零售商三方通过智慧物流相互协作,信息共享,物流企业便能更节省成本。

    最后就是安全问题了,对于人类活动而言,自然灾害的防范一直是一大难度。但引进物联网后,可以实时监测环境,提前预测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用于探测海啸、地震、龙卷风等自然灾害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