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退保怎样损失最小 保险退保能退多少如何做

    现在理财投资不仅可以在银行进行,在保险公司也有这样的产品。一般来说保险公司会给一份期限几年的项目,每个月交多少钱后,到时候就会一下子得到一笔资金。如果突然不想继续续保,那么保险退保怎样损失最小呢?对此感兴趣的往下看吧!

    保险产品
    保险产品

    1、犹豫期内退保

    只要是中长期保险,都有一个犹豫期,一般是10-15天,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会全额退还已交的保费,这种情况下是没有任何损失的。而犹豫期后就只能退还保单现金价值,保单现金价值可以在保险合同上查看。

    2、两年后退保

    犹豫期至2年内的时间段,损失率最高,最不适合退保。特别是对于长期寿险保单,时间越长保障越多,扣除的费用并没有增加太多。

    3、趸缴产品最好过几年再退

    因为是趸缴产品,后续是不再需要投保人继续投入的,此时退保的“损失比例”和“损失绝对值”都是一样的情况,都是越晚退保,损失越小些。

    4、期缴产品越早“止损”越划算

    期缴产品每缴纳一期保费,就会被扣除一些管理费、手续费等等,最初几期的保费中自然还要扣除销售佣金,所以期缴保费的保险产品,早止损早划算。

    若不在规定期限内退保,那么损失是必然的,至于损失多少钱,一方面要看合约内的规定,另一方面则要看保险公司的套路。在保险公司购买所谓赚钱的产品,一定要特别注意,切记要认真看清楚合同条约,不要被保险公司套路,不明白的就要问明白,不然最后后悔都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