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放1万吨冻猪肉 未来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非洲猪瘟导致市场生猪供应非常紧张,市场猪肉价格蹭蹭往上涨,很多中低收入家庭都吃不起猪肉了,而鸡鸭鱼肉蛋的价格也水涨船高。为了控制猪价涨速,中央储备投放1万吨冻猪肉,未来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冻猪肉
    冻猪肉

    专门从事国家储备肉类管理的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1万吨,每个企业交易成交数量不超过300吨(含)。

    储备肉是指国家用于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动物疫情或者其他突发事件引发市场异常波动和市场调控而储备的肉类产品。在营养价值方面,储备肉的营养跟新鲜肉没有太大差异,完全可以放心吃。

    据央视财经记者走访杭州世纪联华和平广场店发现,与平时相比,市民一次性购买量明显增多。

    济南9月12日开始投放1500吨储备冻猪肉。之前猪前腿肉是26.3元一斤,现在的储备猪肉价格为16.2元一斤,足足便宜了10块多。

    另外,在上海,部分标准化菜场推出平价猪肉销售,每日定时、定量向市民提供平价猪肉,均价为18.5元/斤,价格比市场价低20%-30%,每人每天限购两斤,售完为止。

    中央储备处投放1万吨冻猪肉,拟稳定市场猪肉价格,那未来一年猪肉价格会怎么走呢?业内分析师根据生猪产业的生产特性,母猪繁殖与肉猪上市的周期一般是10个月,所以未来一年,猪肉价格是上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