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连续4日回购股份 小米股价为什么起不来?

    近期时间,随着小米股价的再度走低,小米再次频繁回购股份。9月20日,小米集团宣布再度回购1080万股票,这也是小米连续4日回购股份了,那么小米股价为什么起不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9月20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斥资9994.49万港元回购1080万股B类普通股,回购价格为每股9.22-9.25港元。这是该公司本月以来第四次回购。

    9月17日至9月19日,小米集团分别回购275.62万股、273万股、273.12万股,共计耗资约7500万港元。

    小米
    小米

    这是小米集团今年以来的第四轮股票回购。今年在1月、6月和7月,小米集团各回购了1997.22万股、9792.78万股和761万股股票,代价分别为1.99亿港元、9.25亿港元和7484万港元,共耗资近12亿港元。

    小米今年上半年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来自于智能手机业务的收入达320.2亿元,占小米总营收的61.6%,IoT和生活消费产品收入共计149.4亿元,互联网服务和其他业务收入分别达到了45.8亿元和4.05亿元。

    虽然小米在营收方面没有任何问题,但小米的财报释放出了另外一个讯号——与第一季度相比,小米最主要的三块业务收入增速均有所下降,其中手机业务降幅最为明显。

    出货量放缓成为整个手机行业面临的现状,身在其中的小米难以幸免。富途证券认为,“提供流量入口的手机,是小米商业模式的起点,但在国内强大的华为、OPPO、vivo的竞争下,小米手机需要不断的投入大量研发和营销费用,去守住硬件的地盘。”

    简而言之,小米虽然自称是互联网公司,但从收入占比来看,小米依旧是一家靠销售硬件为主的公司,但在竞争激烈的手机行业里,小米似乎尚未来站稳脚跟,这也是小米股票不被市场看好的主要原因

    对于一家上市两年时间不到的公司而言,出现大规模的回购,恐怕是很少见到的。而从市场上,也可以看到,在经过一系列的操作后,小米股价依旧难有很大的起色,截止9月20日收盘,小米股价为9.250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