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兴机场无感通关 最大限度减少旅客的停留时长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很快就要启用了,但是大兴机场有哪些先进的设备是值得关注的?了解到,大兴机场无感通关成为大家最关注的焦点,让旅客体验国际最先进的无感通关,无感通关到底有多么神奇,是不是真的没有任何感觉呢?

    大兴机场无感通关引关注
    大兴机场无感通关引关注

    北京大兴机场使用最先进的技术,主要还是为了旅客减少时间,如果遇上节假日,机场就会出现排队情况,有时候旅客赶时间根本来不及排队,最后眼睁睁措施航班,如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使用无感通关,就会大大减少排队时间了。

    目前,大兴国际机场拥有我国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空港海关,进出境旅客可以简便快捷地通关,没错!如果你没有携带违禁违规物品,那么你完全可以实现“无感通关”,毫无违和感。托运行李“先期机检”,旅客入境体验“无感通关”。

    先期机检是海关对入境行李物品监管的一种新模式,把监管前置后,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旅客在海关现场的停留时长。除少数重点旅客及行李需进入重点查验区接受海关查验外,绝大多数旅客入境时可实现“免排队、免搬箱、免过机、零等待”。

    当然,作为首都新国门,不仅要通得快,还要能管得住。来看看新机场里的高科技“神器”。在全国海关中,大兴国际机场是首个在行李检查区全面配备新型高速CT检查设备的空港。通过“机器代替人”,只需要2秒钟就能准确识别图像,可使旅客等待时间压缩一半。

    无感红外测温仪、放射性物质定位检测、等国内一流的智能检疫查验设备,第一时间探知旅客发热情况,同时对生化有害因子一体化实施监测……实现了对体温、放射物及微小气候等相关信息数据的一次采集。

    在货运监管现场,海关建有先进的进口食品快速查验设施、进口肉类/冰鲜水产品存储和查验一体化设施,动物检查室、动植物初筛室、动植物采样室、食品初筛室、动植物、食品留样室、药品间、冷链区一应俱全,海关查验、检疫、检验均可在口岸完成。

    大兴机场海关的小伙伴们表示,将以凤凰于飞之势全力建设“监管最有效、通关最便利、设施最先进、管理最科学、体验最友好”的全国空港示范型海关,守护好首都新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