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盲盒秒卖2999元 盲盒价格暴涨39倍赚疯了

    年轻人最爱什么,相信这段时间从各种炒作可以看出年轻人最爱烧钱,一双鞋可以炒到几万块,而一个几十元的盲盒却秒卖2999元,且价格还在暴涨当中。盲盒价格暴涨39倍跌破所有人的眼球,可是他们还是疯狂买买买。

    盲盒价格暴涨39倍
    盲盒价格暴涨39倍

    盲盒现在是“千万级”的市场,盲盒不仅仅是玩具,而且还是年轻人炫酷而刺激的潮玩。当初盲盒的价格不贵,大部分只在49元到69元之间,可没想到的是,当盲盒上“新款”、“隐藏款”、“爆款”等一系列标签时,盲盒的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买到了不喜欢的或者重复的款式怎么办?豆豆对记者表示,一般会在淘宝上或者闲鱼上出,也有盲盒互换群,群友通过群聊将手中重复的玩偶转卖或与他人交换。普通玩偶会降价卖,“一般降几块或者十几块”。

    闲鱼除了出售重复抽中的款式,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出售“隐藏款”或者“特别款”。与正常的心仪款式相比,“隐藏款”或者“特别款”的抽中概率更小,一套Molly系列盲盒通常有12个常规造型,加上1个隐藏款造型,隐藏款抽中的概率约为1/144。以原价59元的Molly小画家为例,其在闲鱼上的价格已经达到2300元;而原价59元的潘神圣诞隐藏款,现在在闲鱼已经卖到2999元的高价。

    豆豆认为,高价卖盲盒和炒鞋并不一样,不存在“买就是为了卖”:“我觉得这个圈子还是比较干净的,和之前的炒鞋不一样,‘炒盲盒’没有成为风气。鞋不具备长久保存的特性,所以我认为炒鞋的基础不是收藏,而是再次卖出去。炒鞋圈所形成的所谓指数、K线,都是为了这个目的服务的。盲盒对我们来说,只是一种消费,或者说是卖家的一种营销手段。疯狂的买家只是少数,而某些炒出来的价格看似夸张,实际上也并没有很多人真的去买。”

    泡泡玛特CMO果小表示:“满足感更多的是操作和营销的部分。因为我们有盲盒,盲盒的出现导致一次不知道买的是什么,集全需要一次一次的购买,形成收集的概念,这是我们在乎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