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美联储第二次降息的原因是什么

    近日,美联储公布了一项重磅消息,就是决定要再降息25个基点,然而这是美联储第二次降息。我们都知道目前美国经济处于一个低迷的状态,降息有利于经济的发展,但是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了解了解一下吧。

    美国降息
    美国降息

    在9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75%-2%,为年内第二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利率声明显示,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会议以来收到的信息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近几个月平均就业增长稳健,失业率仍然很低。虽然家庭支出一直在快速增长,但商业固定投资和出口已经减弱。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的其他项目的总体通胀和通胀率均低于2%,基于调查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在美联储降息消息公布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肯定了美国经济增长稳定,劳动力市场强劲,薪资增长稳定,通胀水平朝目标值挺进。但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局势带来的不确定性继续对经济来说是风险存在。他表示,如果经济出现逆转下行,不排除进一步降息,但还是会依赖于经济数据的表现。他继续表示,如果货币市场压力加大,美联储有应对工具;在需要保持经济扩张的时候,会采取适合的行动。

    由此看来,目前美国经济放缓所存在的不确定性就是美国两次降息的最主要原因,但是目前美国经济处于内忧外患的状态,降息能不能让经济复苏也是一个未知数。所以有专家都指出,降息是治标不治本的措施,美国政府应停止对外一切的贸易战,才是让经济真正复苏的关键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