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拼购5万人上当 这种骗局已经持续两年怎么回事?

    拼多多市值超过百度后,各电商平台纷纷意识到“拼购”的重要性。但京东拼购5万人上当,不少人因被骗金额太少变没有主动投诉,因此京东拼购让人望而生却。虽说千防万方,但依旧有5万受害,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京东
    京东

    原来京东拼购5万人上当是因为大家微信支付后,手机界面弹出京东1元拼购的信息。由于1元拼购信息是京东与微信合作的,大家信以为真。同时,京东拼购点开前是正常的拼购信息,确认支付后却变样了。

    2019年8月21日,张先生使用微信扫码付款后习惯性使用摇一摇,这时,手机页面弹出一条京东拼购的中奖信息,信息显示,恭喜您获得1元购买xx纸巾的资格,张先生付款后,发现页面变成了拼购,且不需要提供任何收货地址。

    他还发现,付款后必须需要邀请两个新用户,才能拼购成功。如果没能邀请到新用户则拼购不成功,已支付1元钱不退,其订单也完全变了性质,变成了给一个北京的陌生号码充了5m流量。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客服沟通记录,其“被充值”的陌生号码,是京东充值的虚拟号码,提取流量必须下载流量银行,且满100M才可以兑换。

    也就是说,张先生需要为京东邀请到两个新用户,或者支付20元领取客服所谓的100M流量。否则,他的1元钱就打了水漂,只能吃哑巴亏。

    综上,微信京东拼购占不到便宜,还有可能白白损失1块钱。这个骗局已经持续两年时间了,在已成交的10,350,190个订单中,有37,750个差评和3,941个中评,加上像默认好评的用户,至少有5万以上的用户先后遇到1元拼购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