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品牌地位暴跌 网友:都是华为导致的

    曾几何时,苹果手机是中国知名度最高的手机品牌,很多人认为持有苹果手机就是身份的象征,苹果品牌地位在中国非常高。不过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尤其是在愈发激烈的中国手机市场里,苹果手机在内地销量下滑,而苹果品牌地位也随之暴跌。

    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

    据彭博社报道,一项最新的年度中国消费者态度调查显示,苹果的品牌声誉从一年前的第11位在今年跌至第24位。而在2017年之前,苹果的品牌声誉曾排在第5位。与此同时,苹果的最大竞争对手华为,今年上升两个名次,排在第2位,仅次于中国的支付服务支付宝。

    调查还发现,中国消费者如今对美国品牌的热度正逐渐减退。这项年度调查由旧金山一家咨询公司Prophet发起。今年,Prophet调查了中国大城市内的13500位中国消费者,询问他们对27个类目中的258个品牌的看法。受访者评估他们使用的或考虑使用的品牌,根据创新、实用性和可靠性等品质评估这些品牌与消费者生活的相关性。

    苹果品牌地位在中国暴跌,有分析认为这与华为有一定的关系。今年华为手机在内地的销量暴涨,导致苹果手机销量下滑,某些群体甚至非常排斥苹果手机,这也是为什么苹果产品在中国不再那么受欢迎的一个原因。苹果想要重新提高它们的品牌地位,看来还要从产品创新这方面出发,让更多用户接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