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最低工资出炉 山东明确今年不调了

    作为事关每个人钱袋子的事情,每一次最低工资调整方案都会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了。日前,31省最低工资调整方案正式出炉了,其中上海市以2480元/月的月最低工资标准领跑全国,另外山东省则明确表示今年不调了。

    最低工资最新调整
    最低工资最新调整

    随着18日贵州、湖南两地相继公布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明确上调今年最低工资标准的省份至少达到7个。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8日,北京、辽宁、上海、湖南、重庆、贵州、陕西等7省份公布了上调后的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

    31个省份中,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等地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依次为上海2480元、北京2200元、广东2100元、天津2050元、江苏2020元、浙江2010元。

    根据人社部相关规定,各省市最低工资标准至少每2至3年调整一次,且调整幅度原则上不超过社会平均工资增长幅度。中国网财经记者整理数据发现,河北最低工资标准最新调整时间为2016年。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此前表示,现已将相关资料上交省政府审批,调整文件有望在今年9月出台。

    近日,山东省也是明确表示,在目前最低工资标准能够保障低收入劳动者基本生活的情况下,考虑到山东省经济的发展状况,以及为避免成本过快上涨影响到企业的竞争力,山东2019年将不会再对最低工资标准作出调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