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盖茨捐赠超350亿美元 净资产不降反大幅度增长

    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显示,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目前累计捐款总额已经超过了350亿美元,但是即便如此,他的个人财富还是大幅度增长了,今年的净资产大增160亿美元,并且身价排行榜重回世界第二的位置。

    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
    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

    北京时间18日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前全球首富比尔·盖茨今年的净资产增加了160亿美元,总财富达到1060亿美元,仍是仅次于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的全球第二大富豪。尽管从1994年到2018年,盖茨夫妇通过旗下基金会总共捐赠了超过350亿美元。

    盖茨周二接受采访时分享了自己的投资理念:“在投资方面我们没有采取防御性姿态,即主要持有现金或类似工具。我们的投资策略是股票占60%以上。”这也就是说,盖茨的投资组合中有大约600亿美元是股票或指数基金。相比之下,康普顿财富公司(CampdenWealth)的报告显示,2018年北美家族办公室的投资组合中平均只有约32%是股票。

    今年7月份的时候,在BloombergBillionairesIndes指数上,比尔盖茨首次跌出前二,新晋全球第二富豪是现年70岁的著名奢侈品集团LVMH老板贝尔纳·阿尔诺。贝尔纳·阿尔诺净资产已来到1076亿美元,超过比尔盖茨2亿美元。而到了现在,盖茨再次反超了贝尔纳·阿尔诺。

    比尔盖茨捐赠超过350亿美元,其个人财富反而在今年增加了160亿美元,很多人不禁疑问他为何会越捐越有钱?其实,这主要得益于美国慈善基金宽松的法律规定,其盖茨基金会每年将总资产的5%用于捐赠,就能使整个基金会获得减免税收,同时通过分散投资的方式获得更大的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