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放1万吨冻猪肉 中央投放冷冻猪肉猪价会下降吗

    受非洲猪瘟的影响,今年的猪价一路飙高,多地的猪肉价格也都迅速上涨,对此不少市民都使用其他食品替代猪肉了。据了解,近日有消息称中央要投放1万吨冻猪肉了,如此一来猪肉价格会下降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猪肉
    猪肉

    9月17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中国拟投放1万吨储备冻猪肉,将会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进行。据了解,交易时间将于9月19日正式开始,而每个企业的交易成交数量不超过300吨,这一消息意味着将有1万吨猪肉进入市场。

    另外,9月18日国家发改委还公布了一个好消息。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介绍,从近期监测情况看,猪肉价格趋于稳定,9月11日~17日,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日均涨幅为0.28%,较8月份明显收窄;其中,中秋节第2天(9月14日)下降0.22%,36个大中城市10涨13跌13平。

    有了中央投放的这一万吨猪肉,那么市场猪肉的供应就会增多,供应多了自然肉价也就会下降,所以广大市民要有福啦,猪肉价格很快就能下降至平常的水平,要实现猪肉自由的日子不远咯,我们就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