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香港事件并没影响香港金融中心排名

    现在全世界有不少金融城市,从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来看,中国有四个城市上榜,意料之外的事情是,香港事件并没有影响香港金融中心排名,香港依旧在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排前三,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香港最新消息
    香港最新消息

    9月19日,由英国智库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共同编制的第26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26)发布。报告显示,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具体如下:纽约、伦敦、香港、新加坡、上海、东京、北京、迪拜、深圳和悉尼。除此之外,广州、青岛、成都、大连、天津、南京和杭州等城市也榜上有名。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纽约、伦敦、香港排在前三位置,但评分较上一期均出现下跌。其中,纽约下降4分,伦敦下降14分,香港下跌12分。后两座城市与纽约的距离拉大。

    虽然说现在香港事件令到香港经济下滑了不少,但是香港依旧是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但是如果香港事件继续发酵下去的话,对于香港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情,所以要尽快解决这件事情香港才能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