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用五万员工罢工 谈判破裂通用汽车怎么处理?

    美国汽车行业不太平,全美汽车工人联合起来罢工,引起公众关注。据悉,通用五万员工罢工,因为和通用汽车公司谈判破裂,通用公司不同意工人对岗位工资福利待遇方面的要求,面对工人罢工通用汽车怎么处理?一起来看看。

    通用汽车公司
    通用汽车公司

    在9月16日零时,由美国联合汽车工会领头的通用汽车约48000名工人宣布罢工,其原因是通用汽车未能就薪水、医疗福利、临时工、就业保障等达成协议,侵犯了工人的利益。这是通用汽车近12年来遭遇的首次大规模罢工,或将为通用汽车带来近亿美元的损失。

    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在2018年11月曾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5%,并暂停北美五家工厂2019年的生产计划;除了此前关闭的韩国群山组装厂之外,通用还计划在2019年年底前关闭两家北美地区以外的工厂。让当下这些罢工的工人早早就有所不满。

    美国通用汽车目前正致力于削减成本,以应对美国汽车行业预期出现的放缓迹象。而这次罢工或将使通用汽车在美国的汽车和零部件生产停滞不前,若因罢工导致生产线停产,通用可能将面临每天4亿美元的损失,美国经济也将因此遭受打击。

    美国汽车行业情况很不好,通用汽车也是压力山大啊。这个老牌汽车公司正在转型,不停地裁员和罢工行动让通用公司难以处理,如何才能走出这样的困局?通用公司也正在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