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是谁炸了沙特油田 揭秘沙特油田遇袭是谁所为

    最近,国外一个爆炸性事件引起了全球人关注,这件事情就是沙特油田被导弹轰炸了,是谁炸了沙特油田?目前真正的凶手还没有露出水面,针对这个问题,有几个国家是有嫌疑的,到底是谁呢?

    沙特油田被无人机轰炸,生产设备被炸了,目前沙特油田损毁比较严重,根本就无法进行生产。发生如此重大的事情,大家都想知道是谁炸了沙特油田设备?凶手已经被怀疑了。

    沙特油田被轰炸
    沙特油田被轰炸

    随着沙特油田被袭击一事的不断发酵,已经有多个国家深陷其中,在这场爆炸事故发生后,引起多方关注,先是沙特的老对手胡塞武装勇敢地站了出来承认这次袭击行动是其所为,但美国及西方国家却将矛头指向了伊朗,认为伊朗参与这次袭击行动,并声称将对伊朗进行打击。在僵持了几天之后,越来越多的证据开始浮出水面,在刚刚,沙特官方亮出多项证据,袭击沙特油田的真凶曝光。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9日消息报道,在当天,沙特国防部发言人马利基在该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记者表示,在经过多方调查后,沙特军方已经掌握了关于油田遇袭的证据,根据现场的导弹残骸及部分数据显示,胡拉斯油田在7枚巡航导弹及十余架武装无人机的攻击下发生爆炸,在会后,马利基还公开展示了在爆炸现场收集到的导弹残骸及部分弹片。更为重要的是,马利基向外界表示,有充足的理由相信这次袭击得到伊朗的支持,因为大部分导弹及无人机都是伊朗研制生产的。

    此外,沙特军方称,现在已经确定了袭击油田的导弹及无人机是伊朗制造的,这与德黑兰有很大的关系,下一步会继续调查这些导弹发射的方向和位置。值得注意是的,马利基还公布了一部分视频,显示这些导弹的方向来自伊朗。现在看来,伊朗与这起袭击事件已经脱不了干系了,虽然德黑兰指责美国诬陷,但证据已经摆在了眼前,伊朗百口莫辩。再者,就算这些导弹不是伊朗发射,那也极有可能是伊朗军方为胡塞武装提供的,胡塞武装只不过是出来顶包。

    在沙特国防部公布这些证据之后,美国再次向伊朗发出最后通牒,白宫表示,这次的袭击事件主谋就是德黑兰,作为反击,美国除了继续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外,还将与沙特联手,商量最终的处理结果,即是否对伊朗发起打击行动。由此看来,伊朗的处境已经非常危险了,沙特一直是伊朗的死对头,现在又遭受了这么大的损失,在美国的支持下也找到了开战的理由,恐怕一场恶战难以避免。

    而在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已经公开表示将会对伊朗进行打击,此时无疑是一个非常合适的开战借口,再加上美国内部鹰派势力的鼓动,渐渐的把伊朗推向战争的边缘。在这种情况下,德黑兰依然不依不饶,非常强硬的表示将和美国对抗到底,在这种敏感时刻,任何一方作出挑衅的举动都会引起擦枪走火,甚至直接点燃伊朗这个火药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