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均温或将升高 资源依赖型经济造成的后果

    天气越来越热了,尽管有空调,但是日子还是越发难过了。网络媒体也一直报道法国、印度高温使人大量死亡,酷热像一把锋利的武器,见人就杀,而这可能是因为全球气温升高了。根据,联合国一项新的研究报告,全球均温或将升高,而这是资源依赖型经济造成的后果。

    冰川融化
    冰川融化

    据报道,联合国气候专家小组将于2021年发布新的有关气候变化的报告,这将是自1990年以来的第六个报告。根据法国科学家的研究,最悲观的情况是建立在经济快速增长,大量使用化石燃料的基础上,这将导致全球的平均气温在2100年时,增高6.5摄氏度到7摄氏度。而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014年发布的报告所预计的情况是,气温比前工业化时代要升高4.8摄氏度。

    近几十年来,由于人口急剧增加,工业迅猛发展,呼吸产生的二氧化碳及煤炭、石油、天然气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远远超过了过去的水平。另一方面,由于对森林乱砍乱伐,大量农田建成城市和工厂,破坏了植被,减少了将二氧化碳转化为有机物的条件。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的增长,就使地球气温发生了改变。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法国气象局、法国原子能委员会一致强调:“到本世纪末,地球上的平均气温,完全取决于我们从现在起,以及在整个21世纪当中所采取的气候政策。”

    人与自然要和谐发展,要保护大自然,要为子孙后代留下美好的大自然,全世界都在宣传这种口号,但是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受限于科技因素,依然是资源依赖型经济。不过,联合国以及各成员国都在制定新型气候政策,将有助于解决全球气候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