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算命躺着赚钱? AI技术算命是不是骗人的

    现在AI是一项比较高科技的技术,现在已经融入到很多行业里面去了,但是最近网络上AI换脸,AI算命特别的多。有不少人称AI算命躺着赚钱,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AI技术算命是不是骗人的呢?

    AI算命是什么
    AI算命是什么

    9月16日消息,人工智能技术与命理术相遇,被“AI面相”“大数据算命”等小程序、微信公众号、APP跨界融合。“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所谓的“AI算命”,不过是披着科技的外衣,背后是一条分工完整的“吸金”生意链。

    扫描微信二维码,进入充满科技感的界面,上传一张面部照片,智能软件解码后就能生成一份号称“看透你一生”的分析报告。类似这种主打人工智能看相的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和APP并不少见。在微信上搜索“AI算命”,仅相关的公众号就有近60个,比如“神算子AI面相”“大数据AI面相”“AI智能算命大师”等。

    一个名为“面相研究所”的微信公众号在首页上是这么自我介绍的:“相由心生,境由心转。面相学通过观察面部特征来解码人生命运,我们的程序则利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和人脸识别定位技术将这一中国传统文化重新呈现。”其界面上显示,目前已生成80多万份面相报告。

    人工智能真能看相?从事面部扫描开发的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翁冬冬介绍,面部扫描主要是通过读取脸上的特征点,用于身份识别,这是当前的主流方向。通过肤色和其他细部特征辅助判断疾病有一定可能,但用于看相并不具备科学依据,娱乐性质更多一点。

    AI算命明显是假的,只是通过分析大概率人会遇到的情况作为结果,所以很多人都会觉得这个结果会比较对。目前AI算命已经形成了一条吸金生意链,但是一定要小心谨慎个人信息会泄露,这样的话就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