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11首次使用回收稀土 苹果秉承环保理念

    手机零件生产需要用到各种各样的金属等,据悉,苹果产品一直以来都坚持以环保为原则,而这次iPhone11首次使用回收稀土,那么回收稀土是什么呢?对于苹果生产零件来说,回收稀土到底有多重要?

    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

    手机生产部件主要是金属、塑料等。从再生铝、再生锡再到回收稀土,苹果的再生材料名单上列出14种原料,进行重点攻关。苹果公司表示将在iPhone11系列的一个主要元部件TapticEngine100%使用回收稀土制成,这是智能手机中率先这么做的。据了解,TapticEngine的稀土使用量占据了整部iPhone使用量的四分之一。

    TapticEngine是新款iPhone所使用的新型线性马达,与一般手机使用的振动马达相比,线性马达的振动反应更快、更细,可控性高。在消费电子产品中,稀土主要存在于微型扬声器和致动器中。由于这些零件太小,收集回收既困难又昂贵。

    9月18日,苹果环境、政策、社会事务副总裁丽莎杰克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次iPhone11中使用的回收稀土是跟一家在中国的工厂合作的,苹果建立了一个项目对质量进行把控,使得对方的产品在质量、耐久性达到苹果的要求。

    丽莎杰克逊表示,苹果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有一个材料回收实验室,探索面向未来的循环利用技术和工艺,“针对14种重点原材料,我们有非常详尽的计划,它们包括稀土、钴和铝等。”

    据悉,稀土元素可获得性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循环利用。由于经济可行的稀土来源有限,加之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生产国——中国减少了稀土出口量,稀土消费者必须更加留意回收和再利用稀土材料,并开始建设稀土元素回收系统,从而降低稀土供应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