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太平鸟实控人被罚 曾和“私募大佬”徐翔有过激烈交锋

    近日,根据太平鸟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因超比例持股未披等原因,公司的实控人、董事长张江波遭到了宁波证监局的处罚,罚款的金额为120万元。据悉,张江波曾经和私募大佬徐翔有过激烈的交锋。

    太平鸟实控人张江波被罚
    太平鸟实控人张江波被罚

    公告称,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11日披露了《关于实际控制人因非本公司事项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江平、张江波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

    公告披露,公司日前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公司董事张江波通知,张江波于2019年9月17日、18日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张江波先生超比例持股未报告及在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证券的行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120万元罚款,其中对超比例持股未报告行为处以40万元罚款,对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证券行为处以80万元罚款。

    2014年,“私募大佬”徐翔以父母之名入主宁波中百(600857.SH),宁波中百以往常被市场视为被徐翔和泽熙实际控制的公司。回溯公告,2018年4月,宁波中百曾披露一则要约收购报告书,彼时,鹏渤投资明确提出要通过要约收购获得宁波中百第一大股东之位。而鹏渤投资是由太平鸟集团和宁波沅润五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太平鸟集团持有鹏渤投资87.5%的股份,沅润投资持有鹏渤投资12.5%的股份。

    鹏渤投资一开始时拟收购宁波中百27.65%的股份,要约价格为12.77元/股。资金来自于沅润投资6亿元的无息贷款,后者实控人为宁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若收购完成,宁波鹏渤将取代泽熙系,上位宁波中百大股东,宁波中百的实控人由此发生变更。但此举受到徐翔所控制的“泽熙系”旗下的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影响,进展不顺。

    之后,鹏渤投资也是作出了让步,不仅放弃了成为控股股东,并且将要约收购宁波中百27.65%的股份大幅度进行了缩减。经过调整之后,鹏渤投资的最高要约金额,由7.92亿元降低到了1.6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