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为何这么贵 猪肉价格什么时候能降下来?

    今年猪肉为何这么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个问题备受老百姓关注。猪价价格突然暴涨主要是几个原因,第一非洲猪瘟的影响,第二生猪存栏减少。那么,猪肉价格什么时候能降下来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猪价上涨原因
    猪价上涨原因

    猪肉为何这么贵?主要原因是非洲猪瘟传入我国后,疫病横扫广大农村,造成生猪逐渐减少,市场货源紧缺,导致生猪和猪肉价格猛涨,而出现的猪肉价格昂贵。至于猪肉价格何时能下降,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

    非洲猪瘟的影响。去今两年来,非洲猪瘟在我国爆发,在农村,许多生猪生产地变成了疫病流行区,重灾区。在发病区域,染病生猪均作无公害化处理,造成大批量生猪因染病白白损失掉了。在疫病流行区,通过严格排查,认真周密地检疫,允许正常健康的生猪批量屠宰出售,减少养猪户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这样一来,各地养猪户生猪存栏量逐渐减少,是造成近期猪肉昂贵的主要原因。

    生猪存栏量减少。在广大农村发病疫区,生猪养殖户的生猪,一旦发病,全部无公害化深埋处理了,正常生猪全部批量屠宰,所以生猪几天时间,荡然无存。这样一来,疫区猪场猪舍全部空虚,基本上无一头存活生猪,所有生猪在一场猪瘟浩劫中全部处理完毕。这样一来,在疫区再没有生猪补栏,再没有生猪上市。在各地疫区,生猪存栏量由高位数量一下子倾覆为零,给国家和养猪户,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