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用五万员工罢工 罢工原因是什么持续多久?

    根据外媒最新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员工罢工,罢工原因是全美汽车联合工人与通用公司谈判破裂,通用公司不同意工人联合会关于工作岗位和工作福利的要求,所以从16日开始,双方僵持3天了。

    美国通用公司
    美国通用公司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此次罢工涉及到31个通用汽车制造厂及21个零件配送仓库的近5万名工人,原因UAW与通用的劳工合同谈判中,在工作岗位、福利、薪酬等多方面未能达成一致。罢工时长取决于此次劳资双方何时能达成协议,目前仍不清楚将持续多久。

    这将是通用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全国罢工,也是12年间全美规模最大的一场。工会称双方未能就劳工合同谈判达成一致,并指责通用“背叛”普通员工:不愿分享巨额利润,还要关闭数个州的工厂。

    但通用公司则态度强硬,称已“带着诚意与紧迫感谈判”,并开出了新增投资70多亿美元、5400份工作、提高工资与福利的方案,对UAW的罢工决定“感到遗憾”。

    提到工人运动大家都能想到近代史上德国里昂工人两次起义、英国宪章运动、德国西里西亚纺织工人起义,这是欧洲三大工人运动,标志着无产阶级作为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舞台。如今,美国通用五万员工罢工,表明,历史一直都在重复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