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降息意味着什么 美国降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

    美联储降息对全球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甚至给市场带来哪些影响?美联储降息意味着什么,对市场对股市对债市的影响是很大的,但是到底有多大,这需要去分析,意味着存进银行的钱不值钱了。

    美联储降对中国股市影响多大
    美联储降对中国股市影响多大

    距离美联储降息不到2个月时间,美联储再次迎来年内第二次降息,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如何影响A股,中国到底跟不跟好?话说现在是国际化,以美国为代表,最近一段时间,全球很多国家都纷纷降息,市场对美国降息早已有预料。

    美联邦18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今年第二次降息。一般来说,降息会给股票市场带来更多的资金,因而有利于股价上涨。降息会影响房地产业发展。降息会推动企业借款扩大再生产,鼓励消费者借款购买大件商品,使经济逐步变热。所以在房地产和企业借款板块,都有着利好影响。

    目前,美国市场并不缺乏流动性。即使美联储将利率降低二十五个基点,其经济影响也更具象征意义,因为它根本就没有达到市场的预期。美国自2008年的金融危机以来,已经实施了三轮非常规政策得降息,但需求从未出现过。一般来说,一个国家的降息将抑制当地货币的汇率以改善贸易条件,但美元有其特殊性。美元作为全球国家外汇的首选,本身就注定了它的汇率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即使降息也不能。

    且美股市场对此降息并不看好,最主要的表现就在于美股市场以及黄金都在短期内大跌。美国的政策自然影响着其他诸多国家的政策,因此即使市场不看好,其他国家也在跟着降息。不过由于影响并不是很大,美国的此次降息象征意味更重。当然了,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美国的经济情况并不是很好,特别是中美贸易战依然未解决,而这影响是双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