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放1万吨冻猪肉 对猪肉市场有什么影响?

    最近,猪肉价格飞涨,人们高呼吃不起肉,生活日益艰难该怎么办?对于这一点,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都出台了猪价调控措施。据最新消息,中央储备拟投放1万吨冻猪肉,9月19日竞价交易,这对猪肉市场有什么影响?

    冻猪肉
    冻猪肉

    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发布的《关于2019年9月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显示,拟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1万吨,每个企业交易成交数量不超过300吨(含)。本次竞价交易将通过北京华商储备商品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交易时间为9月19日13时至16时。

    查询通知所附的产品规格说明书发现,此次拟投放的中央储备冻猪肉包含带骨猪后腿、带骨猪前段、去骨猪前腿等26种猪肉产品,均来自国外供应商。

    不仅如此,上周一中国还表示将会发布500万元的补贴,用于帮助国内大规模养猪场提高产量和产品质量。有业界人士称,中国前50家猪肉生产商都将因此受益。看得出来,为了加大猪肉供应并且保证质量,中国正在积极地从生产源头上改善情况。

    投放1万吨冻猪肉,对猪肉市场有什么影响?显然,将会增加市场猪肉供给,可以调节高昂的猪肉价格,控制住猪肉价格涨速,可以解决市民吃不起猪肉的窘况。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在进口国外猪肉的时候,会避开存在质量问题的进口猪肉,比如菲律宾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