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首个数字人类 数字技术助人永生是好事吗

    老天是最公平的,无论你是成功还是失败,无论你是富有还是贫穷,都会衰老,都会死亡,连秦始皇也无法逆天改命。然而,时代发展至今,全球首个数字人类诞生,数字技术助人永生,这是好事吗?一起来看看吧。

    意识永存云端
    意识永存云端

    当安德鲁•卡普兰(AndrewKaplan)回忆起他一生的故事,这些引人入胜的故事给人的印象是,他是一个有着多重记忆的单一存在:20多岁时他是一名战地记者,作为以色列军的成员参加过六日战争(第三次中东战争),后来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再后来,成为一名多产的间谍小说家、好莱坞剧本作者。

    如今,当这位78岁的银发老人和结婚39年的妻子在加州棕榈泉郊外的一片郊区绿洲中休闲的时候,他意识到,他希望自己所爱的人能够接触到这些故事,即使他已经不在人世。

    卡普兰同意成为“AndyBot”,一个数字人,他将在云上永生数百年,甚至数千年。对于成为“AndyBot”这件事,卡普兰开玩笑地称自己为“小白鼠”——他可能会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数字人类”而被人们记住。

    如果一切按照计划进行,未来几代人将能够使用移动设备或亚马逊的Alexa等语音计算平台,与他“互动”,向他提问,听他讲述故事;即使在他的肉身去世很久之后,仍能得到他一生经验的宝贵建议。

    数字人类即保留人的意识,但是衰老的身体就老去消失了。意识是人的灵魂吗?灵魂生活在“云盘”里,活在线上是什么感觉?这种保存无数人的记忆科技是好事吗?我们对此不得而知,只知道还有很多人都活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