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宽带速率排名 上海高居第一北京江苏紧随其后

    日前,备受关注的中国宽带速率排名也是正式出炉了,其中上海依旧是毫无悬念的高居我国固定宽带下载速率的榜首,而北京和江苏则位居二三位。同时,移动和电信的4G网速也是低于全国平均值,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三大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

    中国宽带速率排名发布,固定宽带下载速率方面,上海、北京、江苏位列全国前三位,天津、浙江紧随其后,其中上海最高下载速率可达39.10Mbit/s,超出全国平均水平3.64Mbit/s。而在4G网络下载速率方面,上海、北京、天津、山东、江苏排在前五位。

    报告还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35.46Mbit/s,环比上季度提升了13.2%,同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4.15Mbit/s,年度提升幅度达到66.4%;我国移动宽带用户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3.58Mbit/s,同比去年同期提升幅度也达到了16.6%。

    很多用户都会疑问为何不同的公司,或者不同的地区其下载的速率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对此,相关专家表示,这其中主要的原因有两个方面,首先是运营商基站没有提供足够的容量,其次网速的快慢也和用户的设备有一定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