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拒绝补缴税款 苹果为何被要求补缴罚款?

    苹果作为全世界数一数二的公司,每一年需要缴纳的税款也是很多的,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欧盟要求苹果补缴税款,但是苹果拒绝补缴税款,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究竟是什么情况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苹果最新消息
    苹果最新消息

    美国科技公司苹果公司(AAPL.O)当地时间9月17日将向欧盟委员会的一项裁决提出挑战。此前,欧盟委员会要求苹果向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的税款。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预计将派出一个由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Maestri)率领的六人代表团,参加欧盟第二高级法院卢森堡总法院举行的法庭听证会,总共为期两天。

    近年来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在全球各地都面临着反垄断调查。今日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将于日前对欧盟委员会要求其向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税款的裁决发起挑战。据悉,其将派出由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特里率领的六人代表团,出席于欧盟第二高等法院卢森堡总法院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庭审。

    这件事其实还要从2016年说起,当时欧盟委员会认为,在1991年到2007年期间,爱尔兰人为降低了苹果公司的税收负担。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举了一个例子,2014年苹果给爱尔兰主要部门缴纳的税率只有0.005%。

    2017年6月底,欧盟认定爱尔兰为苹果提供的税收优惠不符合欧盟法律,并要苹果补缴130亿欧元的罚款,这刷新了欧洲历来税务罚款数额的上限,也成为欧盟打击跨国公司避税的一个典型案例。

    现在苹果公开挑战欧盟,表示不会补缴130亿税款,这件事情上苹果如果处理不好的话,有可能会对股价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无论怎么说,如果欧盟的立场坚定,需要苹果补缴税款的话,那么就很考苹果怎么应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