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近东和许家印谁有钱 张近东是怎么发家的?

    张近东,现年56岁,是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许家印现年61岁,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张近东和许家印都是中国成功的企业家,两人是怎么发家的?谁更有钱?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990年12月26日,张近东怀揣着10万元,在南京宁海路租下一个200平方米的门面房,取名为苏宁交家电,专营空调,这就是后来的苏宁电器。此后,张近东创新之举层出不穷。“配送、安装、维修”一体化服务体系为苏宁掘得第一桶金起到了关键作用。之后,在苏宁电器发展过程中,张近东又首创了经销商在淡季向生产商打款扶植生产,确保旺季获得价格优惠稳定货源的厂商合作全新模式。2003年,张近东更在全国首创“3C模式”。2004年,苏宁登陆资本市场,趁着融资优势,快速扩张。之后受益于家电下乡、保障房建设以及城市大量的更新换代需求,继续快速扩张。

    张近东和许家印谁有钱
    许家印

    许家印,在武汉钢铁学院学习四年钢铁专业后,被分配到河南省的舞阳钢铁公司,一路升至车间主任。干了几年后南下深圳闯荡,无奈创业失败。其后,他来到广州涉足房地产。告别了中达和鹏达,许家印于1997年年初注册成了了恒大地产,以“短、平、快”的策略,以“环境配套先行”的理念,迅速出击,攻占市场。经历一番奋斗,恒大才得以有今天的规模。

    可以说,张近东和许家印创业不易,但最终都取得了成功,个人身价暴涨。据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张近东排在第224位,财富为68亿美元;许家印排在第22位,身价为36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