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猎德村补偿多少钱一方 广州猎德村拆迁补偿

    【导语】政府部门为了加快现代化的建设,今年很多城中村都面临着改造。其中,猎德村就是广州市天河区第一个改造的城中村,居民最关心的无疑是自己居所的拆迁补偿了。那么,猎德村补偿多少钱一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拆迁补偿
    拆迁补偿

    广州市的猎德村、冼村、谭村、康乐村和杨箕村五个“城中村”今年将全面改造,而猎德村是首个启动改造的城中村。日前,村干部召集了当地村民在梁氏宗祠讲解具体的实施方案。

    猎德村拆迁改造作为广州市第一个改造的城中村,天河区的猎德村拟于今年10月拆掉重建。记者昨日获悉,猎德村拆迁补偿初步方案已经出炉,将按“拆一补一”的原则进行,村民如需增加安置面积,可按3500元/平方米的价格购买,放弃安置面积则每平方米补1000元,违章建筑房屋也将给予框架结构1000元/平方米的材料损失补偿。

    征地拆迁是实践中经常看到的现象,征地是为了支持国家的大型工程建设,也是为了让城市良性的发展更好的融入现代化城市。征地拆迁后,国家都会给土地的使用者和拆迁户进行补偿

    猎德村的人很有钱吗

    猎德村,它位于广州珠江新城南部,占地面积约为470亩,其中用于经济发展用地250亩,最开始随着广州城市发展比较缓慢,它变成了一个城中村,但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它变成了广州最穷的城中村,不过随着广州城市步伐的加快和经济速度的增长,猎德村也水涨船高了

    2007年的时候,广州新城开始对城中村进行改造,而猎德村恰好成为广州第一个整体改造的城中村,为了安置搬迁居民,兴建了37栋回迁房,当地的村民们一下子就分得了好几套回迁房,有的甚至分了十几套房子,加上周边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村民的身价一下子就有了几百、上千万的资产了

    因为猎德村保留了大量具有岭南水乡特色的古民居、古祠堂等,并形成了独特的龙舟文化。在改造的过程中,在改造过程中也保留了其特色,环境优美宜居,再加上广州城不断快速发展,当地村民的房价那是蹭蹭的往上涨,当地人随便一套房子的价格都在几百万以上,由此成为远近闻名的“土豪村”

    而且对于多余的房子,村民还用来出租,据说当地大部分的村民,光是收房租一年就可以收租金几万、甚至有几十万的。现在的猎德村被周围的高楼大厦所包围,已经成为广州新城的中心地带了,许多人都很羡慕,不过羡慕归羡慕,因为谁让别人有个好地段呢?我们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