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磁高铁电机新时速 时速达400公里的电机发布

    重磅!永磁高铁电机新时速到来了。根据最新的消息,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正式发布了时速高达400公里的“永磁高铁”电机,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那么,这款“永磁高铁”电机都具有哪些优势呢?

    复兴号高铁
    复兴号高铁

    中车株洲电机公司17日发布了时速400公里高速动车组用TQ-800永磁同步牵引电机。这标志着我国高铁动力首次搭建起时速400公里速度等级的永磁牵引电机产品技术平台,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为我国轨道交通牵引传动技术升级换代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中车株洲电机公司牵引电机研究所副所长李广介绍,这款“永磁高铁”电机具有多项优点。如采用全新的封闭风冷及关键部位定向冷却技术,确保了电机内部清洁并有效平衡了电机各部件的温度;采用新型稀土永磁材料,有效解决了永磁体失磁的难题;结合了大功率机车和高铁牵引电机绝缘结构的优点,具备更高的绝缘可靠性。

    时速高达400公里的“永磁高铁”电机的发布,也标志着我国在轨道交通车辆牵引技术方面迎来重大突破。据悉,这款永磁高铁电机在各项性能指标上都达到了国际先进的水平,未来将驱动我国时速400公里的跨国高速列车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