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德旺谈美国工 厂曹德旺经典语录核心解读一览

    曹德旺美国工厂堪称美国制造业工厂“喜剧”,在美国工厂纪录片中,曹德旺在美国开工厂大获成功,当地人主动到曹德旺工厂找工作。如今曹德旺受央视邀请谈起美国工厂,在曹德旺谈美国工厂过程中爆出了不少经典语录,咱们来看看曹德旺都说了什么吧。

    曹德旺
    曹德旺

    1.希望让美国人了解中国工厂

    曹德旺谈美国工厂在接收前曾被多方质疑,为了消除美国人的质疑,最好的办法就是让美国人了解中国工厂。于是,美国人可以参过中国工厂。在正式接收美国工厂后,接受了美国导演史蒂文·博格纳尔、朱莉娅·赖克特夫妇跟拍的提议。

    导演提出拍摄的过程安排——每一次我到美国来,他从我飞机旁边跟到厂房来,记录我怎么开办美国的这个工厂,看到什么就拍什么。我说这个没问题,不要断章取义就行,我做什么你就拍什么,我在美国和中国的工厂都可以向你公开,我想让美国人相信——中国人那些工厂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公开我的行为,也有利于增进两个国家文化相互了解。

    2.有些镜头丑化了我的工厂

    有些纪录片的镜头丑化了我的工厂。比如,一个在抹玻璃膜的女工说每天工作12小时,一年回老家两次。实际上,不只是在我的工厂,很多公务员、公司人员在外地工作,把孩子放在老家由父母带,一年也就回家两次。这在全中国都是一样的,但是美国人不能理解,这是文化的差异。

    《美国工厂》中提到了工人加班的问题,其实我们的工厂每年加班工作10小时的次数,也就5到7次,而且主要是因为订单要的太急,难以短时间招聘足够人手。而且,我们都会加倍付给工人加班费。

    3.欧美工会的作用是变相保护了那些工作不努力的人

    在美国,有工会就不会有工厂生产效率的提高。大概四五年前,我在底特律看中一家工厂。第一次列席参加这家工厂的会议发现这边一排是各个部门的总监,这边一排是工会派往各部门监督总监的工会干部,也就是说,一样的工作两个人来做、来管理,你说工厂的效率还能剩多少?我认为,企业的高效率源于员工的高效率,员工的高效率源于企业的高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