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用五万员工罢工 通用汽车损失几个亿

    美国通用汽车最近发生大事件了,这是12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罢工,通用五万员工罢工,这对通用汽车损失惨重,据说一天就可以损失几十亿,有可能会持续好长时间,到时通用汽车损失的可不是几十亿这么简单了。

    通用五万员工罢工原因是什么
    通用五万员工罢工原因是什么

    全美约有5万通用工人大罢工,据悉是因为薪酬以及其他福利没有谈判成功,工人只能通过罢工来解决问题,不知道通用汽车公司又是怎么回应的,罢工对他们来说损失可不只是上百亿能解决的。

    ‍当地时间9月16日零点刚过,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超过4.9万名工人举行罢工。美国媒体报道称,这是自2007年以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组织的最大规模的工人罢工,也是数年来私营行业工人举行的最大罢工之一。

    当地时间16日凌晨开始的通用汽车公司工人全国性大罢工,导致美国9个州的33个制造厂以及22个零件配送仓库关闭。目前尚不清楚罢工将持续多久。这次罢工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15日发起的活动,原因是工会与通用汽车公司谈判过程中,出现工作岗位、福利、薪酬等方面分歧。

    据了解,工会与公司方面今年的劳资谈判“气氛十分紧张”。有消息说,双方的谈判将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10点,也就是罢工开始10个小时后重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员工哈威克:几个月前我们递交了相关意见建议,并希望这些内容在合同中有所体现,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正在为我们尽力争取,我充分相信他们。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员工科顿:我们只想获得我们应得的,几年前我们为了通用汽车工厂能够正常运营,牺牲了很多。通用汽车目前正致力于削减成本,以应对美国汽车行业预期出现的放缓迹象。而这次罢工或将使通用汽车在美国的汽车和零部件生产停滞不前。若因罢工导致北美生产线停产,通用汽车可能将面临每天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27亿元)的损失。

    路透社的分析指出,罢工一旦开始,通用汽车在美国全国、甚至整个北美地区的生产运营都将停摆,美国经济也将因此遭受打击。通用汽车公司工人上一次举行大罢工还是在2007年,再往前一次是在1998年——那一年的罢工持续了54天,导致通用汽车公司损失达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1.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