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巴黎银行事件 巴黎银行在中国的分行有哪些

    继汇丰银行之后,又有一家银行“皮痒”了,它就是法国巴黎银行。据媒体报道,法国巴黎银行官网将香港和台湾同中国并列。在此之前,巴黎银行员工JasonNg被曝出发表不当言论。

    据了解,法国巴黎银行在其网站上单独列出了香港和台湾,没有标注“中国”字样。而非洲的留尼汪岛、亚太的新喀里多尼亚和其他地区背后则明显标注了个“法国”。法国巴黎银行的区别标注彻底惹怒了网友。

    公开资料显示,法国巴黎银行为欧洲首屈一指的全球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遍及全球逾85个国家,在2019年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位列第104位,于1860年在上海开设了首间办事处,如今在北京、广州、上海、深圳和天津拥有5个营业分支机构,在苏州、大连、成都设有代表处,在香港和澳门则设置分支银行。目前,法国巴黎银行在中国拥有近500名员工。此外,巴黎银行还持有南京银行18%的股份。

    法国巴黎银行事件
    银行

    在此之前的9月13日,法国巴黎银行官网发布一则声明称:我们对我行一位员工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所表达的攻击言论深表歉意。帖子中所表达的观点并不代表法国巴黎银行的观点。我们已与当事员工谈话,他已删除该帖子。我们就此事件立刻采取了行动。我们尊重员工的言论自由,但我们绝不容忍姑息不尊重的言论。我们希望员工始终在与人沟通中做到尊重对方。我们强烈谴责任何鼓吹分裂的行动或行为。

    从公开资料来看,法国巴黎银行在中国市场业务做得很大。然而,在中国赚钱却屡挑战中国人的底线,法国巴黎银行是想退出中国市场吗?如果法国巴黎银行不严肃对待此事,恐怕重蹈汇丰银行的覆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