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首现非洲猪瘟 韩国现猪瘟或导致国内猪肉价上涨?

    9月16日的时候韩国养猪场有5头猪不明死亡,9月17日早上6点半有检疫部门确认该5头猪死于非洲猪瘟。这是韩国首现非洲猪瘟,而且猪瘟对生猪的传染性强,韩国为了避免非洲猪肉蔓延带来损失决定大量扑杀生猪。

    生猪
    生猪

    简单地说,已经成年的猪要全面扑杀,幼猪则是通过疫苗防护。但大量扑杀生猪后,韩国猪肉市场将面临先降价后涨价的局面,这对于韩国养殖户来说冲击量极大。前期降价导致亏损,后期涨价却因猪疫苗成本增加,无法弥补前期亏损。

    国内猪肉价不断上涨就是因为非洲猪瘟登录中国,如今韩国首现非洲猪瘟意味着韩国猪肉行情将走中国市场的“老路”。

    由于我国东北与韩国相邻,国内消费者担心猪肉价会因此而再次上涨,那么韩国首现非洲猪瘟会不会导致国内猪肉价再次上涨呢?如果韩国猪瘟蔓延严重,那么相邻的国内东北区域的猪肉价格极有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一旦东北地区的主要价格上涨,必然会带动全国各地的猪肉价格上涨,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非洲猪瘟“登陆”韩国,极有可能会对我国猪肉价格进一步上涨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小编建议,在韩国发现猪瘟疫情以后,我国一定尽快做出“有效”的防护措施,以免非洲猪瘟重新“登陆”我国,从而影响我国的猪肉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