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发现首例非洲猪瘟 将影响韩国生猪市场

    非洲猪瘟想必网友们今年都比较清楚了,现在国内猪肉价格升高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非洲猪瘟。根据最新报道称韩国发现首例非洲猪瘟,未来将影响韩国生猪市场,现在韩国开启了高级别的警戒提示,并且开始解决猪瘟问题!

    猪瘟最新消息
    猪瘟最新消息

    国北部坡州市的一处养猪场确认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这是韩国发现的首例非洲猪瘟疫情。昨天傍晚,韩国京畿道坡州市一家养猪场报告有五头母猪死亡,经过防疫部门的检查,韩国时间17日早上6点30分,这家养猪场的病猪被确诊是感染了非洲猪瘟,这也是韩国发现的首例非洲猪瘟疫情。

    今天上午,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召开紧急发布会,将韩国非洲猪瘟警戒水平提高至最高级别的“严重”,发生疫情的农场及农场主其他两个农场的3950头猪将在今天内全部扑杀。

    地地方政府也成立专门团队,对疫情出现的养猪场及周边采取消毒措施,并对出现疫情的养猪场以及另两处相关养猪场内饲养的生猪进行扑杀作业。据韩联社报道,此次疫情可能从朝鲜境内传入,鉴于此,位于朝韩军事分界线地区的江原道多地也正在加强防疫工作。另据青瓦台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17日指示有关政府部门彻底做好疫情初期应对工作,严防非洲猪瘟疫情在韩国扩散。

    猪瘟除了对人体会造成伤害之外,还会对生猪市场造成影响,现在国内的猪肉价格上到了三十元均价,如果韩国不尽快解决这个问题的话,未来生猪价格也会上涨不少,对韩国影响也是非常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