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最大老板是谁 任正非儿女为啥三个姓?

    近年来,华为的发展速度大家也是有目共睹了,作为我国民营企业的代表,在5G时代即将来临之际,华为也是逐渐成为了我国企业在世界的一张明信片了!那么,华为最大的老板是谁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其实,华为股东只有两个,一个为华为控股工会委员会,代表公司数万名员工持股,目前持股98.99%,另一个就是任正非了,持股1.01%。换句话说,华为是一家无社会投资完全内部员工投资的公司,而大老板就是任正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四十二条:股东会会议由股东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但是,公司章程另有规定的除外。而任正非以1.01%控制着整个华为,可以看出华为是有自己的规定。任正非能把华为这一家小小的民营企业做到世界500强,和华为的股权结构是离不开的。任正非把华为的股份都分散,然后分给底下的优秀员工。

    华为任正非的三个儿女,为啥一个姓任,一个姓孟,还有一个姓姚?一般在中国,乃至于全世界绝大部分的国家,子女的姓氏,都是跟随父姓的,除非是入赘的“上门女婿”,生下来的子女,才是跟随母姓的。而据笔者了解,任正非的大儿女姓孟,叫做孟晚舟,二女儿姓姚,叫做姚安娜。

    并且,任正非还有一个儿子,叫做任平。而据网上的一些传言称,任正非的第一任妻子,就叫做孟军,任平、孟晚舟都是孟军生下来的,而一开始的时候,任平应该叫做孟平,还是后来才更换了姓氏,这其中的一些“隐秘”,因为年代久远,已经不可考证了。那么,任正非的二女儿是怎么一回事?为啥会姓“姚”呢?

    根据一些媒体的报道,任正非跟孟军离婚后,就娶了第二任妻子姚凌。而为了尊重这一对母女,任正非也是让姚安娜跟随母姓。而且,按照笔者掌握的一些资料,任正非是从部队转业后,才认识了孟军,据说孟军那时是深圳一家国企的领导,但具体是怎样的情况,现在就真的无从得知了。

    当然了,这些都是网上的一些传言,其真实性也是无从考究了。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否认,华为能有如今的发展,任正非无疑是居功至伟的。现年74岁的任正非,依旧坚持在一线,仅仅这一点就令我们肃然起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