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原油价格跳涨 遭遇近30年原油市场最大黑天鹅

    沙特石油遭遇袭击,导致现在沙特原油价格跳涨,这对未来的国际油价有多大的影响?沙特油田遭袭,目前国际油价跳涨19%,沙特油田遭遇近30年原油市场最大黑天鹅,但后期油价是否还会继续涨吗?

    沙特油田遭袭原油价格跳涨
    沙特油田遭袭原油价格跳涨

    全球最大石油企业沙特阿美有两处重要石油遭遇袭击,国际油价飙涨,虽说沙特和美国都宣布动用石油储备稳定市场,但是国内外原油市场依旧涨声一片。据了解到,这是创1991年以来最大单日日内涨幅而上海原油期货开盘涨停,国家统计局表示此次袭击导致原油价格短期大幅走高,但长期影响不大。

    WTI和布伦特开盘涨幅为近30年最大,上海原油期货开盘涨停,收涨6%上周六(9月14日)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设施遭无人机袭击。据隆众资讯分析,本次遭遇袭击的石油综合处理中心全球规模最大,且关联着全球最大油田Ghawar及附近大型油田Abqaiq,另一处遭袭地点则是沙特排名Top3的Khurais,这样来看将受影响的潜在原油产能约700万-750万桶/日,而沙特当前原油总产能在970万桶/日(出口量660万桶/日)。目前,本次袭击导致逾500万桶/日产能暂停。

    近30年原油市场最大黑天鹅所产生的影响立竿见影。16日,WTI和布伦特的开盘涨幅均创1991年以来最大单日日内涨幅,国内原油期货、油气概念股一路走高。

    上海原油期货开盘涨停,16日早间布伦特原油盘中一度涨近19%,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涨超16%。此外,油气概念股竞价表现强势,开盘中曼石油、通源石油、洲际油气、潜能恒信、海默科技、惠博普、贝肯能源等竞价涨停,中国石油高开4%,中国石化高开3.5%、中海油高开5%。截至收盘,国内原油期货收涨逾6%,燃油、沥青涨5%,乙二醇期货涨停收盘,郑醇、塑料涨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