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一代WiFi标准正式启用 相关产品将会蜂拥而至

    近日,Wi-Fi联盟宣布下一代WiFi标准正式启用,这也代表着,下一代WiFi标准(Wi-Fi6)将会在近段时间内,在全球陆续开始投入商业使用,有市场人士表示,支持Wi-Fi6标准的产品,将会陆续蜂拥而至,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9月16日,Wi-Fi联盟宣布启动Wi-Fi6认证计划,这意味Wi-Fi6技术标准即将进入我们的工作生活。

    下一代WiFi标准
    下一代WiFi标准

    据报道,和上一代的Wi-Fi6技术标准相比,Wi-Fi6的数据传输速度提高了四成。另外还带来了一些新的通信技术和功能,比如正交频分多址(OFDMA)技术允许Wi-Fi6路由器在一个通道内同时为多个客户端提供服务。当然,对于通信技术不了解的普通用户,最重要的是在购买通信产品时查看是否有Wi-Fi6的认证标志。

    Wi-Fi6标准早在去年就已经公布,此前在2018年10月3日,Wi-Fi联盟将基于IEEE802.11ax标准的WiFi正式纳入正规军,称为第六代Wi-Fi技术,即Wi-Fi6。

    但如今宣布开启认证计划则意味着Wi-Fi6商业化正式启动,厂商及相关产品也会蜂拥而至。

    与前代相比(802.11ac),Wi-Fi的理论最高速度也从3.5Gbps增加到9.6Gbps,更重要的是,802.11ax主要目标是在密集用户环境中将用户的平均吞吐量提高至少4倍。

    此外iPhone11全系均支持Wi-Fi6标准,这对于Wi-Fi6而言也是一个极大的利好,这意味着数百万乃至千万台Wi-Fi6设备将进入市场,随之而来的Wi-Fi6需求也将进入喷发期,新技术的普及速度将会大大加快。

    而相对于还需要时间普及的5G网络来说,Wi-Fi6的出现,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相比较之下,Wi-Fi6的使用成本会更低,预计一到两年时间内,就会全面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