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付通遭央行处罚 腾讯财付通被罚149万原因是什么

    昨日有消息称腾讯财付通遭央行处罚了,虽说财付通的规模没有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那么大,但其规模也达到了万亿级别,此次财付通遭央行处罚消息传来,不少人都想知道财付通为什么被罚。

    财付通
    财付通

    据了解,财付通遭央行处罚是因为其违反了支付结算管理等制度,就在财付通遭央行处罚消息传开前,财付通已经发布公告进行升级。截止当前,财付通回应称央行要求整改的问题已完成大半。

    同时,除了腾讯的财付通外,中国支付网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多家巨头旗下支付机构收到央行罚单,其中包括银联、小米、苏宁、平安、京东、百度、美团等,为何多家支付“大佬”均被罚呢?

    原来央行今年相继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85号文)和《关于开展加强支付结算管理督查工作的通知》(177号文)。其中,85号文要求帐户“实名制”变“实人制”,可疑交易被严控转账信息、重拳出击买卖账户等违规行为。

    而177号文则通知,央行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加强支付结算管理督查工作,现场督察2019年9月底前完成。177号文针对银行和支付机构的督查重点主要包括:取消企业银行账户开户许可、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断直连”相关工作,人民银行各分支行辖区内督查率将达到50%。

    看来第三方支付管控是越来越严格了,大家在日常消费中遇到问题可以向相关部门反馈,以便维护自己的权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