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置税2019年新政策 购置税怎么算的优惠多少钱

    近日小编身边有一位朋友要买新车,他听闻今年汽车购置税计算已经有了新的变化,想知道具体计算方法,因为如果不了解清楚购置税规定,被汽车4s店的人坑了一笔,那就不划算了。购置税2019年新政策已发布,下面示例购置税的计算方法。

    购置税最新规定
    购置税最新规定

    购置税新规,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在7月1日之前,咱们买车交购置税时,都是按照车辆指导价来交的。但大家都知道,现在买车大部分都是有优惠的,所以新规的要求是,按照实际支付金额来计算应扣税款,也就是按照裸车价来扣。

    举个例子,比如一台车的指导价是10万,但这其中是含有增值税的,所以它的计税价格计算公式为100000/(1+13%)约等于88496元,此时咱们需要缴纳这个计税价格的10%作为购置税,大概等于8850元。

    在7月1日之前,咱们买这台车都是要缴纳8850元的税费的。但是在7月1日之后,还是指导价10万的车,但优惠之后,它只卖8万元了。此时,计税价格公式就变成了,80000/(1+13%)约等于70796元,此时咱们缴纳的10%购置税就大概是7080元。这么一算,相当于咱们可以比7月1日之前少交1770元的购置税。

    在新购置税的影响下,要说这个政策给了市民多少优惠,没有明确的答案,不过却间接让不少人省了不少钱。若让购置税新政最大程度发挥它的作用,可以尝试购买大减价的汽车,比如说国五车或者在仓库多年的汽车,如此一来单单购置税就可以省几千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