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现地产式调控 限售限购措施效果怎么样?

    吃不起猪肉,鸡鸭鱼蛋也贵了,生活艰难,该怎么办?政府也观察到了这个问题,于是开始出台调控措施。猪肉现地产式调控,南宁市还制定了猪肉限售限购措施,那限售限购措施效果怎么样?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猪价调控措施出炉
    猪价调控措施出炉

    9月1日,广西南宁市发改委网站发布了《南宁市猪肉价格临时干预最高限价通知书》,称今年9月1日至9月10日,南宁市青秀区麻村农贸市场、华园农贸市场等多个农贸市场的猪肉价格临时干预,最高限价需按规定执行,以麻村农贸市场为例,在此期间,其精瘦肉最高限价为28.6元/斤,五花肉则为22.3元/斤。

    当天,猪肉市场“地产式调控”成为媒体焦点。根据通知,从9月1日起,南宁市在青秀区麻村农贸市场等10个市场设立定点摊位。每个摊位每日上午9时起,按市商务部门规定的限量,以低于前10日市场均价10%以上的价格,向市民销售精瘦肉、前后腿肉、五花肉和排骨,每位消费者每日限购1公斤。

    不仅南宁市,还有海口、江西、广东、江苏、四川等近十个省(市、县)出台了相关政策,采取限价、补贴、投放储备冻猪肉等多种方式,控制猪肉价格上涨给消费者带来的影响。

    据悉,《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也即将印发。如果所料不错的话,在未来一段时间应该还会有其他省市出台干预猪肉市场的措施出台。一场关于猪肉保量保价的战役可能已经打响。

    猪肉价格飞涨的根本原因是非洲猪瘟导致市场生猪供给紧张,供需失衡价格疯涨。对此,财政部和农业农村部两部门联合起来保障市场生猪供给供应,同时地方政府出台各种调控措施,一段时间后就能看到效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