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计算器阵亡引关注 华为高管科普其中缘由

    手机计算器也有不准确的时候,最近,网友晒出了手机计算器不会计算百分比相加的BUG,10%+10%=0.11,发生了什么?明明等于0.2啊。多个品牌手机计算器阵亡引关注,对此华为高管科普其中缘由,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计算器算法逻辑不同
    计算器算法逻辑不同

    9月1日,有网友爆料称,不少手机的计算器出现了“BUG”,10%+10%的计算结果为0.11,而非人们口算即可得出的0.2,华为、苹果、小米、OPPO等多品牌手机“中枪”。

    9月2日,魅族科技副总裁华海良表示,“其实本质上并不是对或错的问题,我们只是考虑的更多,增加了人性化的算法判断。10%+10%=0.11这个是国外的使用逻辑,而国内的算数逻辑是10%+10%=0.2,所以我们针对不同地区的固件做了不同的算法判断。”

    那这个算法要不要改过来呢?有些人习惯使用百分比计算,改过来对这部分人影响最大了。不过,这一次手机计算器阵亡也启示我们,算法是人类制定的,不需要太依赖算法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