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计算器阵亡 苹果华为小米计算器都计算错误

    按理来说,手机计算器应该是很准确的,可是近期有网友发现,手机计算器阵亡,苹果、华为、小米计算器都计算错误,百分比相加计算错误,这可是人口算都能得出的结果啊,这是为什么呢?

    手机计算器出BUG
    手机计算器出BUG

    有大量网友反馈称,包括苹果以及多个安卓手机品牌在内的众多手机计算器,都将10%+10%算成了0.11,而不是等于0.2。这让不少人都百思不得其解:10%+10%怎么就等于0.11了呢?

    从几位高管的解释来看,当前的绝大多数智能手机都默认采用A+Ax10%的逻辑算出答案。也就是说,手机计算器会将10%+10%算成0.11不是对与错的问题,更不是代码扭曲,仅仅只是因为逻辑不同。

    魅族华海良对此的解释是,“这个话题引发了不少讨论,其实本质上并不是对或错的问题,我们只是考虑的更多,增加了人性化的算法判断。10%+10%=0.11这个是国外的使用逻辑,而国内的算数逻辑是10%+10%=0.2,所以我们针对不同地区的固件做了不同的算法判断。”

    手机计算器阵亡确实令人感到惊讶,毕竟人们潜意识中认为计算器是精确无比的。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小BUG影响不大,因为这是国外运算习惯,而修改过来对于经常使用%的人不利。